Gansu - 21世纪10年代

21世纪10年代

安多地区

1990年,接受培训的眼科医生围着康拉德博士。


2012年,伟大的先锋宣教士克里斯蒂威廉和克里斯蒂杰西的孙子,在藏族人中默默地开展基督教工作的无名英雄康拉德(Bill Conrad)退休了,这让人们非常难过。他不知疲倦地在最贫穷的人群中服事了22年,向甘肃省和青海省的藏族人传福。他在改装过的拓展式露营拖挂房车里进行了成千上万次白内障手术,这辆拖挂车曾到过安多 多年以来,随着宣教士通过言语行为把耶稣基督传给各个藏族族群,发生了无数改变生命的故事。


有一次,一位上了年纪的游牧妇女寻求帮助,因为她已经失明多年,她两只眼睛都有白内障。她接受了治疗,第二天她独自来做术后检查,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。


康拉德给这个笑容满面的老妇人拍了一张照片,并拿给她看。他回忆说:


“她为自己滑稽的样子感到尴尬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然而——当她意识到她是在用自己的眼睛看那张照片时,就像开了灯一样——她又忍不住哭了起来。我们当中没有一人不为之流泪的。”

 一个安多妇女重见光明。当她看到自己“没牙”的照片时,她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但当她意识到自己的视力已经恢复了,又忍不住哭了起来。

克里斯蒂威廉1892年最初来到甘肃省藏族地区,他的孙子在2012年退休,这个家族服事了甘肃人民120年。


神对心碎之人的爱


在21世纪的头十年里,安多地区发生了几次重大自然灾害,其中最为严重的是2008年发生在四川省的汶川地震,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是十万六千人,另有三十七万五千人受伤。尽管震中是在羌族人和嘉绒人居住的地区,但也有许多藏族人受到了最初的8.5级地震和数百次余震的影响。住在该地区的一千五百万人中,多达一千一百万人无家可归。汉族和外国基督徒迅速做出反应,为遭受创伤的灾民提供实际的帮助。


两年之后的2010年,在青海省玉树州发生的地震,也让基督徒有很多机会彰显基督的爱,很多藏族人第一次听到福音。有报告说:



“眼下的目标是帮助灾民从身体和情感创伤中恢复过来,并照顾佛教僧侣。地震发生后,一些僧侣拒绝住在寺庙里,因为他们担心余震会使房子倒塌。相反,他们询问是否可以获得基督徒团队的援助。这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向他们中的一些人传福音。”

© This article is an extract from Tibet – ‘The Roof of the World’ (Simplified Chinese): 西藏 – “世界屋脊” (简化字). You can download this or any of our other Chinese books and e-books from our online bookstore.

Share by: